2005/06/12

出色的國內出版社


近年看繁體字簡體字書的比例近乎五五,有陣子前四後六,又或前三後七。看得多了,對國內出版社開始有一概略印象。我祖籍江蘇,碰巧近年比較欣賞的國內出版社為江蘇人民出版社,其文史哲系列所選的書既有分量又具前瞻性。瀏覽過網頁,若遇上心愛書籍,我通常會到旺角的文星訂書。

去年曾出席北京書展,且在江蘇人民出版社駐足瀏覽了好一會,也曾硬著頭皮與其總編打過招呼。他是個木訥的讀書人,不多言,不善社交,常像在沉思,與我說話不夠三句。我心想,難怪他們出版了那麼多有分量的好書。反觀身邊不少出版人,愛上位,愛打交道,胡言亂語,言不及義,至於他們出版了什麼,不提也罷。

1 則留言:

小女生 說...

你好!
想不到寫blog真的可以認識很多香港文化人士,很高興。其實香港也不是那樣文化沙漠 :)

你的那個《C-I》電子報的link像有些問題,走不到那裡。像是很有趣的電子報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