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01

寺山修司


年輕時代,早已聽聞寺山修司大名。只是,於年輕時代仍「保守」和「正經」的我而言,他某程度上象徵著「危險」,令人不安,恐怕「貞節」不保。毋庸置疑的是,在那個保守的時代,他的意識和影象不可說不大膽和前衛。因此,礙於自己的膽量和限制,我與他擦身而過,卻未有機會停下腳步細心端詳他一番。

在這個秋天,電影節目辦事處舉辦了「世界電影經典回顧節目三」【寺山修司】。看了官方網頁有關
寺山修司的介紹,再在youyube看了他的一些電影片段,不禁驚為天人,目瞪口呆。即使數十年後的今天,他的電影意識和影象都是前衛和大膽的。他仍是超前的。驚魂未定之餘,已按捺不住,欲盡快親身體驗寺山修司所帶來的打破意識規範的感官之旅,也好同時考驗自己的尺度。

是次上映電影包括再見方舟草迷宮、上海異人娼館拋掉書本跑上街死在田園拳師短片節目(一) 短片節目(二)「天井棧敷」劇場作品錄像節目。因著意識與內容的大膽,大多數被列為三級。


再見方舟:


拳師:


拋掉書本跑上街:


短片節目(二) :



「世界電影經典回顧節目三」【寺山修司】官方網址


回bluegazine主頁

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²{ªþ¤W¦³Ãö·Ó¤ù¡C

匿名 說...

我在Blog裡寫了篇有關寺山修司的文章http://alicetheatre.mysinablog.com/,請指教。謝謝!

匿名 說...

小鳴

謝謝你瀏覽了我的部落,你部落這邊的文章也很豐富啊!我會經常來探訪你的。Keep in touc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