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5

天星系列1:致關心天星碼頭友人書



各位:

這一兩天,經歷了哀傷,也光火莫名,心情直插谷底,為的是在電視前目睹天星碼頭被肢解,一再為市民鳴響的鐘慘遭毒手,落得如此下場;為的是手無寸鐵的善良市民和學生,在捍衛我們的集體回憶和情感時,竟受到如此暴力的對待;為的是特首及政府官員的厚顏無恥,以拙劣的手法企圖瞞騙公眾。

在整個角力過程中,我看見了政府的不義,我憤怒。我看見了香港的寡情,我傷心。

與友人談起,在不知所謂的強政厲治大勢下,天星的劫數肯定難逃,大家都灰心,且無能為力。然而,作為盧雲的忠實讀者,我深信無能者的大能;作為執迷於文字的死硬派,我相信文字的力量。我與友人決定在網路世界以文字抗爭。

此刻,我還未絕望,因我相信你們也會站在我們這邊,為這個地方盡力做點事。歡迎你把就天 星碼頭而撰寫的文章(自己或他人的都可以)電郵給我。有問題的話,請聯絡我!謝謝!

我相信,我們的努力能在未來阻止另一次「天星碼頭」事件!

小鳴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