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4/22

號外060422:站在月台上的可洛




我認識可洛時,他還在大學唸書。當時,我和胡燕青,為她和一群年輕人出版詩集《詩的挪亞方舟》。讀著稿件,也許是主觀的,我發現自己非常喜歡他的詩。這幾天讀他寫的愛情故事<金魚和月亮>(收於《Simple Love》〔香港:麥穗出版社〕),小說中人物愛情生活的無奈,讓我有著莫名的感動。

想來,與可洛單獨見面的次數只有兩至三次左右。也許同是雙魚座的關係,看著他,總有著惺惺相惜的感覺。我總有一種感覺,他不像是這個城市的人,可是卻不得不在這裡生活,不得不在這裡追尋夢想,不得不在這裡找回自己。

我欣賞可洛。他在現實中追夢。也許如我好友K所言,他是那種能現實地浪漫的人。他和三位好朋友合力辦了一份文學雜誌
《月台》

可洛站在月台上,他知道要住那裡去。

看著他和他所做的,我對這個城市還有絲絲希望。


《月台》,圖片偷自可洛網誌,未蒙允許轉載。

1 則留言:

梁偉洛 說...

小鳴,過獎了。我不過是有點不設實際,浪漫過頭,現實還有很多事叫我煩著呢。有一點要補充說,我是水瓶座的,不知何解blogger會把我的生日當作雙魚座……無論如何,謝謝你。